某超科学的太子妃殿下

给我评论评论 求求你们了啊啊啊啊啊

[团孟]别扭大学生和他辅导员男朋友的二三事

ABO预警

火药味辅导员死啦×旺仔牛奶大学生烦啦

沙雕日常小甜饼

有真事改编的成分  看出来我有多沙雕了吧(什

1

说起来 他俩的姻缘有三四分孟老爷子的功劳。

那是小孟还在上高中,每天沉溺在自己美好的校园恋情无法自拔。还是被四川妹子一个眼神​连心带人全都交出去的时候。

那时死啦还没被虞啸卿录用在孟家对门租房住​。

就住了一个月吧 但是却意外的和老爷子聊得来,成了忘年交。

是比可以​​​​​​对坐把酒,谈古论今更合拍的交情——是孟老爷子把自己珍藏多年的金瓶梅孤本借出去的忘年交。

2

缘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孟烦了​把脑袋拧下来表演一波刑天打篮球之后再把脑袋装回去表演一波医学奇迹也不会想到自己导员会是自己老爹的酒肉弟兄

在宿舍跟一帮天南海北的糙汉子住了一个星期之后,京城当地土生土长的大少爷终于受不了了。

“我要退宿!”​

“理由。”​

“那个湖南人成天价跟那个四川人在宿舍吃辣的要死的自热火锅,还不说倒垃圾!”​​​

“……”​

“隔壁那个上海人天天巨大声的听歌,还是那种……就……很特别的那种歌!”​

“……”​

“那个东北人!打呼噜比打雷还响!我一个星期都没睡好觉!”​

“……”​

“你能不能别拿黄鼠狼看鸡的眼神看我。”​

“你能不能别糟践自己,大侄子”​

“……去你大爷的,谁是你大侄子!”​孟烦了简直要被自己蠢死了。

“哦,还有啊,大侄子……”​死啦死啦翻开自己的手机,指着上边标着“老孟儿子”的一条通讯记录:“就你要租我家啊”

“……”​

缘分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3

不过让孟烦了不得不脱离人民群众,抛弃大学生活重要的一部分的真正理由其实是,他是个O。

不仅是个O,还是个正值青春躁动期的O,还是个周围都是适龄单身A青年的O。

怎么想都不是能住宿的人吧!

孟烦了懒得实际上是羞于向他的一周舍友们解释他的突然离去:“小太爷走了,你们就跟这像收容站一样的破窝棚里头呆着吧哈哈哈哈哈。”

迷龙直接照着他的腚上来了一个左蹬脚

“滚你丫的小王八犊子。”

4

要说孟烦了刚分化那阵儿,是真的颓到不行。

天天窝在他们家斜对过儿门诊的小就诊室里,一窝就是一整天。

彼时他刚高中分完科。尽管父亲三番五次叮嘱一定要选理科,但孟烦了始终对父亲那一套:“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理论嗤之以鼻,第一次违背父亲的意志,选了自己喜欢的文科。

“你这个孽畜!学这些以后能找什么工作?!你就不听话吧,将来进了社会也是没用处的人!”

老孟先生,把门直接摔上,不再理他的孽畜儿子。

小孟同学,就跪在门外面,再也没了机会打开门。

从那以后,孟烦了便越发自闭敏感。文科男同学本来就少,能跟孟烦了交上朋友的更是直接没有。

小孟同学躺在就诊室里唯一一张用来给打针的人趴着的床上,回顾着自己这没过几年的人间岁月:不被父母看好,没朋友,喜欢的姑娘又传闻和那个和他顶不对付的隔壁班班草好上了。看看自己,长相一般,也就是成绩拔尖儿。

可那能怎么样呢?

就是这么个压倒少年人的时刻,孟烦了分化了。

5

孟烦了分化的时候,边上就只有一个年逾花甲的老大夫。

在威严的父权制家庭中长起来的小孟同学对这种所谓“伤风败俗”的事一窍不通,以至于伴着分化而来的第一次情潮在小孟看来是新鲜感大过惊恐和不适的。

直到出诊回来的郝兽医一句:“烦啦,你把旺仔牛奶弄洒啦?!”孟烦了才意识到:卧槽!我他妈好像……分化成o了?!

不能啊不能啊,我爹妈都是纯种的beta……我……我怎么会是……会是男的……Ome……不……不会的……但是……但是……

孟烦了

只觉得自己像一个刚被剪下脐带的孩子,必须狠狠地把空气挤进肺里,再把堵在每一个肺泡里的情绪都狠狠地挤出来,否则他将再也呼吸不到希望。

“老郝!为什么啊!为什么是omega啊!为什么啊!我做错了什么啊?!”

“老郝!为什么啊!为什么我爸要那样说我!我真的那么没用吗?!”

“老郝!为什么啊!为什么他们所有人都疏远我!为什么小醉也不喜欢我了!”

“老郝!活着可真他妈的憋屈!是只有我这么难吗?!”

从此开始,孟烦了就落下了一特别害怕就会哭,还会说车轱辘话的毛病。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郝大夫就和所有爷爷一样,不停的用他满是药水味儿的大手从烦啦的发旋开始,一路抚摸到后枕骨。然后再从发旋摸到后枕骨。期间还偶尔抹一把昏花的老眼。

等小孩儿哭累了,郝兽医给他好好的放到床上,然后转头去拿了一支抑制剂给小孩儿打进去。

“烦啦啊,人命在天。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接受它。世界上那么多Omega呢,不一样生活的好好的。没事儿,明儿一样大太阳高高挂。世界没末日,你该好好活着,就好好活着。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只要活着,什么都能成。”

孟烦了,什么也没说,甚至没表示一下感谢。

他睡着了。





tbc

喜欢您不妨三连支持一下❤️


评论(19)

热度(2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